一场对话再掀学习热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664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什么要将“坚持党的领导”放在10条经验的首位?

  武汉如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实现更大的作为?


  青年人应该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

 

  1125日上午,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江汉大学青年学子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一行“不期而遇”,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就此展开。

  石恒瑀是江汉大学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就是一天前,他作为江汉大学学生代表,在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武汉分会场,聆听了谢伏瞻的宣讲报告。

  而这次难得的机会,更是让石恒瑀激动不已,赶紧趁机向谢伏瞻“请教”。

面对青年学生的热情,谢伏瞻欣然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欲”。

  “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一条根本的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我们党一百年奋斗历程当中总结出来的最根本最关键的经验,也是我们今后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过程当中必须长期坚持的一条根本经验。”

 “要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结合武汉的实际,更好地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武汉就一定能够为全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所以,对于青年一代来说,把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好,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青年就会有更加光明的前途。”

  肖亚欣是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全国大学生公益传播大赛三等奖等奖项。作为商科专业学生,她更多地关注城市经济发展。

 “英雄之城武汉如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实现更大的作为?”肖亚欣问。

谢伏瞻充分肯定了武汉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中部崛起“领头羊”城市,武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担负重责。 

  他强调:“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并结合武汉实际,更好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和石恒瑀一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教育硕士袁玲、纪莉妍也是有幸第二次向谢伏瞻请教。

  他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生活在他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之下,更应努力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色彩!

  一场对话,更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报国热情。面对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时,江汉大学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程昊喆表示“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能够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生物学研究生陈敬东则立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我们自身的专业素质,为我国科技强国做贡献,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  

这次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的交流对话,不仅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拳拳报国之情,更再度在校园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

 

  通过今天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的学习,让我对于这一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展厅所看见的每一件物品,都给我们讲述了一段生动的历史故事,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铭记在心。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201班罗雪松

 

今天有幸能够参观八七会议旧址,并近距离和谢伏瞻老师请教。愈发让我们清楚明白了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起民族责任,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育学院教育201班曾琪恩

 

 作为江汉大学学生代表,有幸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回顾了我党在武汉的历程,并聆听了中央宣传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这让我获益匪浅。

 

作为21世纪的中国青年,我坚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必将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未来。

 

——人文学院中文192班吴叶琳

 

今天有幸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认识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需要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青年,永远要高举党的旗帜、践行党的路线方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法学院行政管理201班刘齐攀

  

今天有幸作为江汉大学学生代表跟随老师们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并聆听了中央宣传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我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所经受的磨难和考验。

 

我们青年学子要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美术学院国画191班向姝媛

 

今天,我们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的革命环境是多么的恶劣,我们不仅要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要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

 

通过谢教授的讲解,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尤为重要,要把我辈青年学子的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同时在我校“立德、致用、兼容、创新”校训的激励下,立志做一名紧跟党的步伐,坚决拥护党的决定的新青年。

 

——智能制造学院测控191班曾朝

 

在八七会议旧址,我有幸与中央宣讲团成员谢伏瞻老师进行了交流,我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我仿佛看到那过去的一幕幕,理清了先辈的“来时路”,懂得了先驱者们革命理想,我们一定会更加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百年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智能制造学院智造203班常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