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研工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683

校党委研工部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近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继延教授给研究生导师代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继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五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实际,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随后,他还从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出发,分“格局重构、竞争加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立足学校、发挥特色”四个部分,对科技自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技工作者肩负的使命责任以及对研究生导师科研工作的展望进行了阐述,号召研究生导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担起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为社会进步贡献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