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团走进各基层单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255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推动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情况,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到学校各单位开展宣讲。

930日下午,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李卫东到商学院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李卫东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为题用全面系统的阐释、精辟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系统阐述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民族觉醒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程, 指出当代民族觉醒的主题,即四个自信是当代民族觉醒的新表现,民族复兴是民族伟大觉醒的结果与目标。李卫东的精彩报告对学院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指导意义。

107日下午,在法学院J02A504模拟法庭里, 武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正兵教授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就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报告会。邓正兵以百年大党的雄健自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

 930日下午, 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志刚教授进行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朱志刚讲了主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落实三个方面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30日下午,人文学院了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腊生教授作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争做贡献》的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李腊生从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重要秘诀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旨和内容作深刻阐述,并通过回顾新江汉大学三个十年的发展历程,鼓励教师们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争做贡献。 

92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副教授作宣讲报告,陈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内在逻辑》为题,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见解独到,为参会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92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J06A108召开学习党史宣讲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源泉博士以《学习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全院教职工参加报告。刘源泉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四个伟大成就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信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930日,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熙博士宣讲。陈熙以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强大精神力量。

930日,环境与健康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辅导报告, 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107日,生科院党委书记肖静为生科院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展了题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930日下午,医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沛副教授为医学院师生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     彭沛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从习总书记讲话的三个部分深入展开讲解。讲解了如何深入把握九个必须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

  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爱霞老师以《学习七一讲话 奋进新赶考路》为题在音乐学院开展宣讲,詹爱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点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三个部分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107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程烜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人民情怀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百年发展与共同特点,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观的百年演进、价值体现与实践之要等方面,为全体师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应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涵养人民至上的情怀,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薇薇博士到设计学院开展宣讲。肖薇薇以赓续红色血脉,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载入史册的党庆盛典;二是从一去不复返不可逆转的百年辉煌;三是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高扬伟大建党精神;五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慧体育学院开展宣讲。胡慧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体育强国梦为开场词,以同频共振:党的百年奋斗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主题,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鲜明特征;在党的领导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提纲,深入浅出地展开论述和讲解。

 923日下午,爆破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作专题宣讲。赵兴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新篇章》为主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征”、“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

930日,环境与健康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1011日,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在教学楼八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龚萱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龚萱教授以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与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最后提出了用信仰之心、赤子之心、廉洁之心、斗争之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奋进。

图书馆于107日上午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主讲,全馆职工40余人参加,宣讲会由馆党总支书记王连庆主持。

 929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桂丽教授应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党总支的邀请,讲授《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报告。唐桂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主题,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行了深刻阐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准确解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点。 

 92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海燕为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从三个方面全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930日上午,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明在全处、院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刘晓明从重大的历史时间节点,重大的历史意义,重要的内容精髓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是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奋斗历史;是推进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历史;是加强党的团结和统一、勇于自我革命、善于总结经验、不断艰苦奋斗的历史。  

930日,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J05B108教室举行。民革江大总支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莉清教授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辅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盘龙城遗址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武汉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精神的了解。

107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继延教授给研究生导师代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五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实际,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