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782

2021年10月14日下午15:30,在江汉大学J05B401智慧教室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汪信砚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赵兴教授主持,副院长朱志刚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代表和其他学院教师参加

汪信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巜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等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在海内外出版著作和教材2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7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40多项。  

  

汪教授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基本情况,然后详细讲解了申报表格填写的注意事项,进而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解了“课题论证”的填报方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对部分教师的选题和项目书进行了“精准把脉”。  

大家一致认为是一高质量的讲座,既扫清了老师们在项目申报中的“盲点”“误区”,更提升了大家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