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环境与健康学院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697

   为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930日,环境与健康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鹃主持。

报告分三个部分,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总书记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并发出号召,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国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院上下要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期望与要求,不断推进环境与健康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出,擘画“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以创新的学术理念,求真务实的行为准则,努力践行“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风,不断为国家、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以及提高人群健康水平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听了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吕洪雁书记的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她的报告,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思想、实践深度,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加快推进我校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