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666


9月30日上午,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明在全处、院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刘晓明书记从重大的历史时间节点,重大的历史意义,重要的内容精髓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是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奋斗历史;是推进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历史;是加强党的团结和统一、勇于自我革命、善于总结经验、不断艰苦奋斗的历史。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大家均认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志,致知励行,要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切实转化为坚定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