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医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下午,医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沛副教授为医学院师生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彭沛副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从习总书记讲话的三个部分深入展开讲解。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 “四个庄严宣告”;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第一次提出和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标示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深化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凝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智慧,也反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它既是党之所以成功的奥秘所在,也是我们党能够继续成功的必然要求。彭沛副教授还从特别讲解了如何深入把握“九个必须”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医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