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545

    2021年9月29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闵杰教授来到继续教育学院作专题宣讲汇报,向全体教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范纯新院长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闵杰教授的宣讲,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闵教授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系统介绍,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全体教职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