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925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

思政大课邀请了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中国第一代国球手领军人物张长禄,东京奥运取得佳绩的杨倩、巩立姣、孙一文、李发彬、马龙等13人担任主讲嘉宾, 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引导学生树立为国争光、为国奋斗的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彭瑾:“初心不改”方为坚韧。 “一往无前”方为坚韧。 “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其实在奥运期间,不止中国代表团,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他们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

李淑玥:张长禄说“只要有五星红旗飘扬在奥林匹克运动场上,就是我们的胜利”,“放心吧亲爱的祖国,你的儿女有力量”,这是一种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集体责任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最应该学习的地方。

何然:奥运会思政大课告诉我们奥运会不仅展现了竞技体育之美,也向世界散播着和平、友谊、进步、公正、协作、宽容等人类共同价值观,超越了地域、肤色、语言等差异,表达了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让人们的心灵共振。

胡晶: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燕新艳:为奥运健儿自豪,为中国自豪!
    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们向奥运健儿们致敬,向奥运健儿们看齐!

梁脂晓:有了梦想就要勇于去实现它,刻苦努力,给自己从小目标延续到大目标,付出肯定会有收获,只是时间来的早或者晚,他们的运动历程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反馈,我们也要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不断努力!

朱廷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

周慧琴:中国体育代表团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这种爱国主义精神、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夏桂华: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奥运三问”的历史昭示我们,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李怡帆: “中国的奥运精神”让全体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油然而生,也正是因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让奥运健儿们的青春之花开的灿烂夺目。真切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张春芳: “没什么不可能”!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韩佳: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我将铭记于心,在今后人生道路上学习运动员敢于拼搏、正视失败、愈挫愈勇的精神,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前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张雨欣: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每一场胜利的背后,都流淌着无数辛勤的汗水。中国健儿,使命在肩,中国青年,奋斗在我。我们都需不忘赤子之心,少年心事当拏云,加油!强国有我!

孙指耀: 通过“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我进一步了解到了运动员们背后的故事,真正理解了奥运精神的真谛。

赵雪扬: 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徐振午:奥运精神是拼搏,年轻人为国家在场上拼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年轻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拼搏时,他们就已经在践行使命的路上了,我们要学习他们坚持不懈,奋斗拼搏的精神,转化为我们的实践中的力量。

21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皮子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纪莉妍:欣逢盛世的我们,肩负着时代重任,习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是新的希望,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永不放弃。

吴思洋:每一届奥运会也都是一个外交的舞台,有竞逐,更有突破。期待着久困于疫情中的各国人民能够有更多交流,达成更多共识,为全球抗疫、经济复苏贡献各自的力量;也期待这届东京夏季奥运会,以及半年多后盛装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成为照亮世界经济、开启新发展的那一束光。

袁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 我们一定会学习并传承你们的精神!伴随着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底气,让奥运健儿们可以在赛场上绽放光芒,我们适应加强锻炼,强健我们的体魄,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更好地绽放属于我们的光芒。

谌洁:大幕已经拉开,大项也好,小项也罢,每一次突破都是人类的一次自我实现,每-块金牌、奖牌都是运动员的自我确认,都值得欣喜。而对于征战奥运的中国军团而言,首金更意味着一-种历史的记忆,让人刻骨铭心。这届已经延期的奥运会来之不易,可以说,全世界都在期待新的突破,期待借助一次奥运盛会开启新局。

朱首臣:中国以文明大国身份谦和而体面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这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对于国内的观众来说,他们关注奥运奖牌榜的目光,已经变得更加客观、成熟而理性, 这足以说明作为大国公民的自信。这才是奥林匹克的真正动人之处,全世界最优秀的年轻人相聚,他们分享着奥林匹克的光荣,哪怕失败了,他们也自尊自重,相怜相惜。他们之间,有大爱,有默契,有理解。相形之下,金牌也会黯然失色。

周洲:“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从许海峰“射落首金”,看开放的中国,奋进者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新时代的大幕已然拉开,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立志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

孙琪: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没有强大的祖国,何谈个人梦想?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可期,中国未来可期

唐圣男:青年尤其要学习这种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和坚持稳健的心态,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还要知行合一,把这种品质践行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石恒瑀: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更要紧跟党走,将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带入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当中。同时,业余时间,我们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持续不断的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蔡晶晶:羡慕杨倩意气风发,她不仅拿了奥运首金为国争光,还能在全国最高学府潜心修学。羡慕全红禅年仅14岁,就有机会登上国际舞台,绽放自己最美好的年华。我们内心也想像他们一样,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创造奇迹。其实我们不需要去羡慕他们,只要你敢于追随他们,有理想,努力拼搏你就能成为他们。或许,我们没有天赋,没有背景,甚至是不完整的。但只要你还在向前奔跑,你总能到达你想要的地方。

王颖臻:认真聆听了奥运健儿们关于青春、奋斗追梦的故事,让我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永远向上,奋斗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勇担责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殷思:新时代的大幕已然拉开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祖国相向而进同心共筑中国梦。

陈依静: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不进表现出他们对比赛的认真,对对手的尊敬,更表现出他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这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精神吗?在我们的学习中,在国家的建设中,我们都会获得成功或面临失败,如何在成功中保持平和,在失败中吸取教训继续前进,这是一门可以永远学习的课程。

崔文静:心系奥运,热爱体育,更是要去操场里,跑道上,健身房里和体育馆里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身心融入体育,才能切身感悟体育精神。

 19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王知律: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遇到困难时坚定不移的信念;在波折跌宕中赓续自己的青云之志,无惧奋进,自强不息!

陈娟:奥运精神,永远在我心中燃烧;奥运精神,永远在我心中闪耀;奥运精神永远激励着我!

张如叶:奥运的征程还在继续,享受奥运精神,展现大国风范的理念将继续并永远在每个国人心中沸腾、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