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周周讲”中南路街道子讲堂走进涂家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358

  923日晚上,在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涂家岭社区活动室里,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中南路街子讲堂走进涂家岭社区党员夜校班。社区在职党员、自管党员,辖区单位下沉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周周讲严格按照周周讲流程进行,也是涂家岭社区党员夜校班第二场学习活动。社区党委书记熊琳莉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铸牢党员初心。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副主任刘源泉博士以从武昌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讲授特色党课。刘源泉博士依据武昌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从马克思主义传播生发之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赤都、全面建设时期的经济重镇、中国改革开放启航地之一这四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聚焦生动丰富的历史事件,着眼鲜活可感的历史人物,解读关键细节,让武昌党史真正地立起来、活起来,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来自武汉科学技术馆的青年党员谭琛湖北省社科信息中心的青年党员敖冰花分享学习心得。在同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大家共同观看了7个廉政宣传短片,加强廉政意识,并宣传反诈知识,邀请大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范电信诈骗。

涂家岭社区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强烈仪式感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武昌党史中读懂党的非凡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学史、知史、明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用实际行动共同铸就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许妮亚、陈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