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930

916日下午,江汉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J05A212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副院长朱志刚、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学校思政课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吕洪雁同志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提出教师课前认真备好课,尽量多查询相关资料,把要讲的内容学深吃透;把握好上课的时间,在有限的课时里把课讲精彩;要针对形势与政策课的特点与要求认真完成教学环节

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陈熙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实施方案,学院教学督导闵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颖斌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董友波等老师分别就如何通过小切口讲通大道理小故事接地气、学生互动、线上线下教学、大思政课等方面交流了授课心得与经验。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谈到,形势与政策课程依据当下时政热点及中宣部、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设置教学内容,通过对中国的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治理、外交等方面热点问题的介绍与剖析帮助学生“读懂中国、读懂世界”教师要把准课程定位,让学生有获得感;要把准教学内容,以中宣部、教育部要求要点为纲;把准教学环节,做到教学管理规范与教学方式灵活。提出,今年是建党100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江汉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要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要将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到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当中,将学生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做个有志气、有骨气、底气的中国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