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726

9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院长赵兴、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副院长朱志刚、陈菲、校团委副书记、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副书记、专业负责人胡慧、全体实习带队老师和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办负责人赵必珊主持。

                    

 

  

动员会上,专业负责人胡慧老师宣布了实习分组、实习时间,为了做好本届学生的实习工作,学院早安排早打算,根据疫情的变化和学校关于实习工作开展的精神,及时调整实习方式和实习地点。她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带队老师和实习同学扎扎实实完成实习。

吴云龙副书记对实习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有素质,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水平;二是守纪律,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实习单位的工作纪律,做一个守纪律的人;三是求能力,希望同学们利用实习机会求得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三是留财富,希望同学们给实习单位留下良好的精神面貌,以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和学校赢得声誉。

副院长朱志刚从三个方面对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带队老师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学院、实习单位之间沟通协调,解决实习中的实际问题;同学们要明确实习目的,摆正心态,克服浮躁、逃避、迷茫心理,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在实习中学会为人处事,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在实习中学会做事,实现能做事向会做事转变;师生要注意安全,注意财产安全,注意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注意人身安全。

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强调同学们要加强疫情防控,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实习过程中不得私自回家,做到实习单位和宿舍两点一线,遵守实习单位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班开学式上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送给同学们,并预祝实习工作取得成功。

院长赵兴谈到要正确认识实习,带队老师和同学要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它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一环,在学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老师和同学,严格遵守学校要求,高标准完成实习;要关心实习学生,在遵守规章制度,高标准完成实习任务的基础上,兼顾学生的发展意愿,以生为本,综合考虑学生实际情况;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安全,严守纪律,多观察,多询问,按学校要求做好各类实习任务,为顺利完成实习打好基础。

会后,带队教师分别与各组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并开展实习工作指导。(教学办赵必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