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162

他们或走进烈士故里,或解读《共产党宣言》,或讲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或分享读书感悟……江大学子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了生活,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624日下午,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暨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12名获奖学生代表现场展示了自己和团队的12个实践项目成果作品。 

  

副校长李卫东出席了展示活动。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江大一直重视思政课建设,近年来无论是从师资队伍的培养,还是人才方案的修订,包括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学校都做了大量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打造出一批精品课程和多名明星老师,江大的思政课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成立党史宣讲团、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同上一堂课思政课,做出马院贡献。希望学院抓住机遇,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教研部的代表高海燕、张莉清、定光莉、肖薇薇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各教研部实践教学活动情况。

  

  

  

据悉,我校第二届“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壮阔100年‘犇’向新征程”我讲思政课微视频展示、“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主题演讲、“走进马克思、解读新时代”经典著作选读、走进新农村、参观红色景点等实践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通过近4个月的实践教学活动,加深了江大学子对基本理论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锻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和奋斗激情,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教务处处长周昕对活动作了点评。他谈到,从4位老师汇报的教学情况和12位同学所作的学习心得宣讲中,可以深切感受到大家对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赋予的真心真情。在教学过程中融合了思政教育、专业学习和课外实践,技术手段上也能推陈出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全方位育人的一种体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主持了展示活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文:校报记者 陈敏英  图:郭焕泉  高驰昊

责任编辑:王丰昌

审核:江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