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东西湖挂牌5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847

6月2日,江汉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柏泉茶厂基地挂牌成立,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三级调研员姚官华,市委讲师团主任刘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华强,宣传部副部长刘利龙和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党委书记吕洪雁、宣传部副部长陈谷、柏泉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兴涛联合授牌,标志着我校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进一步延伸至基层。



据介绍,自2019年示范点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开展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将思政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口巷尾,两年来,一千余学生走进东西湖柏泉街,用最鲜活的教材切身体验乡村振兴、社会变革。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相结合的优势,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柏泉街协商后决定在柏泉街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并在每一处基地聘请兼职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实践活动。

五处基地分别为柏泉街新苑社区、新港苑社区、茅庙集社区、柏泉茶厂、自勇园艺专业合作社,针对每一处基地的不同情况,共同制定实践计划和指导书,安排学生来到基地开展思政课实践活动,把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用最真实的情境激发学生内心最真实的情感增强思政课的现实感、体验感和亲和力,引导学生立大志、做新时代奋斗者。

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授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建立在前期双方深入交流的基础之上,让思政课堂与现实结合起来,让思政课生动、活跃起来,示范点的建立给出了一个解题思路。柏泉街人杰地灵,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在街道工委的不懈努力之下,经济社会也在不断高速发展,是天然的乡村振兴模板,能为学生提供大量优质思政“营养”。下一步,江汉大学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种下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种子。各学段思政教育既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更要树立起整体性思维,接力培养、上下贯通、形成合力,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东西湖柏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