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新华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662

58上午,景新华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对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介绍学院情况,汇报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副院长朱志刚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情况;校双一流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腊生教授介绍了学科发展、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情况;教研部主任及教师代表教师分类改革、团队建设、教学评价、学术氛围、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相关情况开展座谈汇报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谈会上,景新华校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积极回应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景新华校长指出,学校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放在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学生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教学,学院要重视理论基础建设,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清楚,为学生打下理论基础;要关注时代问题,让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关注当代青年的思想问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发挥思政课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