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工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52


429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党史进工地”活动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举行服务项目建设者、工友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向一线延伸

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利龙,安装公司领导班子、副职职级领导、总助级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及在汉单位领导班子、项目党员代表、农民工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现场参会,外区各单位领导班子视频参会。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从组织上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是什么事件?”活动现场,党史知识竞赛气氛热烈,全体人员争先抢答。

 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团讲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熙博士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陈熙老师引用《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段:“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其实也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百年蜕变史。所以今天给大家讲党史,讲的就是咱们工人自己的历史。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五十多人的“一叶扁舟”成长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活动现场,刘利龙和安装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文军为项目党员代表和农民工党员代表赠送了《百年党史瞬间:百年领导力:1921-1949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实践》《百年党史关键词》《大党是怎样炼成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响应“全民学党史”的要求号召,切实提升一线党员理论素养,丰富工友业余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建设一线“热”起来。 刘利龙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安装公司开展“建证百年峥嵘 汲取奋斗力量”“党史进工地”活动,是一次党史教育的创新之举,也是办实事、开新局的走“心”之举。 (安装公司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