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各单位开展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32


         4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江夏区,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为江夏区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张幸平以《学史砺初心 力行开新局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题与大家交流。他以问答形式讲解党史,释疑解惑,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怎么干5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他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五个中心”建设,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听完报告后,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足“拼”的干劲、强化“抢”的意识,发扬“实”的作风,推动江夏拼搏赶超发展,加快重返全省县域经济榜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房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教授李卫东作了《董必武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及法治思想与实践》为主题的宣讲,从武汉早期民主革命活动与法治思想的产生,结合建党与法治思想的发展与转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制奠基者及法治思想中的“破”“立”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讲述了董必武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及法治思想与实践的奋斗历程。听取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宣讲,为市房管局党员们学党史提供了很好的引导,将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武汉发展史学习领悟党史,运用党史宝贵财富指导工作。

          4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公交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邓正兵以《荆楚火种:武汉早期党组织的创建历程》为题,讲述了武汉早期党组织的创建历程、荆楚大地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必然。用大量史料剖析证实了武汉在建党史上的重要地位、湖北人在传递星星之火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会后,市公交集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公交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

 428日,在市扶贫办,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信念建设的百年历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朱志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建设的历史演进过程,生动讲述了一批又一批有着崇高政治信仰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建设的基本经验。市扶贫办党员干部聆听完报告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作为政治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革命精神,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长江日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