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蔡晶晶(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网络直播课前开篇就提出来几个个问题:你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的?提到“英雄”你会想到什么?提到“复兴”你会想到什么?提到“信念”你会想到什么?去年三月的思政大课,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被采访的十一位代表学生也做了不同的回答,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其实这些问题都在回顾中国的发展历程,我们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必须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

此次课堂主要是由赵朝峰、卢勇、何畏三维教授主讲,他们从不同主题,分别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这三个党史相关的内容。由此,我收获颇多,我们的党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党的奋进征程中,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奇迹。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我们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真实政治领悟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完成新时代的中国的任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依静(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我们在线上聆听三位教授带来的“同上一门思政大课”,再次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党的革命精神。三位教授娓娓道来,让我再一次回顾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历史常温常新,我们总能汲取到新的能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有必要学习党的历史,在历史中获取力量,为国家的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时延玲(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更应该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身边的小事中去体现大学生的指导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颖臻(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这次组织观看的的《同上一堂思政课》令我印象深刻。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大国,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依然顽强的发展。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经历了列强的侵略到清政府被推翻,中华民国建立到袁世凯称帝,国民党与共产党的对峙到新中国的诞生,这漫长的岁月中我们见证了中国的起起落落,也明白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当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各政府和人民都在抗击疫情的时候,中国政府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执行力,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努力!在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污蔑和恶意抨击的时候,中国已经完成了对抗疫情的工作,并且以最快速度投入发展中国的进程中,狠狠的打了那些所谓的西方“政客”的脸。

  

殷思(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我向上的斗志、明确了我前进的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了我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凝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力量,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了我内化于心的智慧、砥砺了我外化于行的品格。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系人民、勇担当,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学生时代抓住机遇走出象牙塔,走入广阔基层社会,在背大包调研中“自讨苦吃”,用实际行动回应广大人民的殷切期盼,立志将宝贵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