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微党课:井冈山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59

428日下午,江大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江大园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党史日日读 周周微党课”江大园社区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胜利以《井冈山精神》为题开展讲座。

陈老师讲述了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到何处去?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艰辛的探索。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政权是从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经秋收起义、三湾改偏,几经波折,最后将工农武装割据的大旗高高插上了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彻底实行土地革命,将新民主主义革命稳步推向深入,为中国革命最后取得胜利,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它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升华,是值得全国人民珍视的精神瑰宝,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艰苦奋斗,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在平凡岗位做出业绩。(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