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4月22日讯 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江汉大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35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22日下午,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江汉大学。江汉大学“青马工程”学员及学生组织骨干2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宣讲会由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吴云龙主持。

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源泉以“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百年演进”为主题,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及其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百年演进的时代启示三个维度系统性地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群众路线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丰厚的时代内涵。在理论讲解之外,他还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焦裕禄、吴天祥、夏思思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向先进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知识、用实践去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通讯员供图。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员周慧琴表示,此次宣讲不仅加深了她对党史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提升她的思想觉悟。“我会更认真地学习党史、读原著,将理论联系实际,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勤劳勇敢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武汉共青团组建市区两级“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计划开展不少于100场次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包括团市委领导班子、党史研究青年专家、革命纪念场馆青年讲解员、高校思政青年教师、中学团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各领域青年典型等。通过发动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骨干引领讲、文艺队伍生动讲、先进典型现身讲、志愿队伍主动讲,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面对面”、“键对键”、互动式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通讯员武小青 陈敬东)


http://www.cjrbapp.cjn.cn/p/334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