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力量 书写教育华章“红色基因代代传”直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861

4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直播。本期主题是“激扬青春力量 书写教育华章”之“后浪风采”。直播分三部分,分别讲述了江汉大学、涨渡湖中学、新洲二中、钢花小学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的事迹。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向优秀教师学习,激扬青春力量,将自己人生目标的“小我”与实现中国梦的“大我”融合起来,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青年教师陈熙看完直播后,我深受感动也大受启发。感动的是,涨渡湖中学和新洲二中青年教师们不畏艰辛地坚守,为落后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希望并帮他们实现梦想,钢花小学的优秀教师疫情之中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并用歌声传递信心与温暖。让我受到启发的是,江汉大学的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完美地诠释了如何将百年党史融入自己的教学当中。尤其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菲老师,以百年党史为线索,诠释了百年党史蕴含的精神内核,并将之融入到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当中,鼓励青年学子们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让自己的远大理想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全身心地投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传递红色基因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更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传递给学生,让青年学子在人生成长关键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将自己人生目标的“小我”与实现中国梦的“大我”融合起来,开启人生新阶段、奋进国家新征程。


思政17级本科生贾文芳:党旗所指,我之所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被这些青年教师,青年党员深深触动。作为青年的我们,应不再迷惘,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行在路上!正如陈菲老师所说的那样:接过历史接力棒,后浪奔涌新征程。中华大地是我们立足的基点,前辈的殷殷期望,是我们的光,热血还未燃尽,执起手来,团结一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征程上,我们应以我们的激扬青春,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思政17级本科生韩瑞芳:百炼成钢,溢彩成花,我将这个标题解读为社会、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期许与赞赏。华晨宇老师在采访中说道:当我看到老校长年近花甲依旧坚守抗疫岗位的时候,当老校长说出自己是老党员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离信仰很近。这也是我此刻内心的想法,当我看到一位位年轻党员在这里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内心不自觉的感到骄傲与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后浪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接过前人的接力棒,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自己谱写壮丽的青春华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政17级本科生胡慧: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革命胜利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今天的中国日益强大,正如烈士纪念日特别报道中所说:今日中国,如你所愿!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的发展,当今中国的后浪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后浪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以史为鉴,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17级本科生喻惠:教书育人是有目的的培养人的活动,陈菲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给学生的心灵浇灌,给青年的梦想插上翅膀,从武汉的红色资源来提取资料,培养学生的红色信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轩亮老师以自身的经验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榜样,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梦想其实是可以实现的,伟大的人也在我们身边,我们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让我对未来不觉得那么迷茫;张明敏老师以先辈的光荣历史,让我更加敬畏先辈,深切地感受现在的美好是多么不容易,也从身边中的事挖掘党史教育资源,坚定树立中国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信任与共产主义信念。教育是师生的一种双向互动,老师满含激情,有着红色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传承红色基因,学生们主动接受,并勇于展现其风采,彰显老师与学生的青春力量。

思政17级本科生张恬澜:铭记历史,不忘过往奋斗路。不同的时代,一样的奉献精神,各个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都始终维护着群众利益这个根本宗旨,都始终保持着时代先进性的优秀品质。这样的一个个群体,是每一个时代也是共产党人的骄傲,更是人民群众真心爱戴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争相学习的榜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努力讲好红色故事,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到宣传教育之中,并采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进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红色“后浪”奔腾不息。

思政17级本科生叶云翔:学习百年党史,传播红船精神,展现青春风采。通过观看这次直播,我看到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在战“疫”中的初心使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实“后方力量”。我们作为“后浪”,要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凝聚起逐浪前行的澎湃动力。

思政17级本科生刘舒心观看了这次直播,我心中思绪万千,我们党是领导我们取得伟大成绩,走向光明未来,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强领导核心。红色基因在历史中;在血脉中深深植根,过去现在和未来,最重要的是未来,我们要不忘过去,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后浪”的身份自觉地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思政17级本科生刘媛琦:看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直播,感慨颇深。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继续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开始了一场新的长征。红色教育对我们青年的一代的青年党员来说尤为重要,我们也应该珍惜每一次接受红色教育的机会,认真学习,认真领悟,党的鲜红旗帜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信心所在、力量所在、方向所在,红色永远是伴随我们前进的力量。

思政18级本科生宋智轲: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今天学院安排我们收看《后浪风采》,我感到感触颇深,一百年前的先辈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带领人民实现独立、摆脱贫困、跨越温饱,最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他们就是带头的前浪,而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后浪”,流淌着红色血液,传承者红色基因,要自觉承担民族国家的大任,珍惜现在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的黄金时期,将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融入青春之我的梦想,跟着前人的步伐,一往无前,做到“初心如罄,使命在肩”。      

思政18级本科生徐振午: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中,担当这份重任,我辈责无旁贷。我们就是在助力中国号巨轮在发展航途中行稳致远的后浪。我们身为青年一代,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在未来的实践中发挥个人才干。未来我将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强思想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做一名合格的“后浪”。

思政18级本科生张雨欣: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以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要代代传承。“红色基因代代传——后浪风采”秉承传承精神,凸显后浪风采,由一批有突出作为的年轻党员,通过直播访谈形式,讲述其入党初心和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故事。深刻体现了“后浪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中奉献青春热血。未来,为了祖国,我也将会有所作为,我会努力,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的“后浪”。

思政18级本科生周慧琴:新时代中国“后浪”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们要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的青春姿态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最美好的一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思政18级本科生胡晶:后浪讲述了来自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年轻党员入党初心和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故事。体现了“后浪们”继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我们在奔涌中向前辈学习,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思政18级研究生万秋:相信大家都知道,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从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的都是因为“红色”而典藏了历史,穿越了时空,成为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心中永久的向往和神圣的殿堂。红色让青春之树永驻,让生命之花绽放,让人生的每个时期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加油,后浪!

思政20级研究生崔文静:周日上午的直播学习,我看到许许多多优秀教师的身影,大多都是我们身边的好老师。她们无论是学识、教学都有着后浪的气宇轩昂,更是在学生工作方面有着一番卓越的成就。她们都是一位位优秀的好老师。而我们自身也在不断地为成为一名好老师而努力地积累。我们还需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入教育事业。我们思政教师更需要做到习总书记口中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四有好老师。我们也将不断地努力,奔赴在成为后浪的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