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782

48日,江汉大学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图书馆部分党员与下沉社区---武汉开发区红升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阵地搬到青龙山,参观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感受精神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在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参观了《武昌首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建党》、《北伐》、《血雨腥风》、《抗日》和《迎接解放》7个展室,全面了解了江夏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多个时段的辉煌历史篇章,回顾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人运动著名活动家、党和红军早期的领导人之一项英为中国革命奋斗直至英勇献身的光辉一生。


半天的参观学习,让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净化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牺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铭记先烈革命精神,用革命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念;要大力弘扬先烈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追寻先烈足迹继续奋勇前行;要认真对照先烈革命精神,查找在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严守纪律、不怕牺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