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活动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019

2021年4月1日下午,学院在J05B502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分享交流活动,推进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



为了丰富教学形式,增强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试点工作,我院积极参与该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共计3门公共思想政治理论课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本学期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相关课程继续开展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院安排上学期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负责人龚萱老师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彭沛老师进行分享交流。龚萱老师从课程的三个阶段:“课前”、“课中”和“课后”分别对线上教学模式进行了阐述,旨在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彭沛老师呈现了不同任课老师线上教学的不同形式,并通过对实行混合式教学的数据分析,肯定了该模式的优势。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加强了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使老师们对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推动了本学期学院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发展,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