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接受调剂办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230

为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选拔优质生源,根据一志愿上线情况,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硕士学位点拟接收调剂考生,公告如下:

一、接受调剂原则

符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二、接受调剂专业及调剂名额

专业学位类别及代码

专业学位领域及代码

接受调剂名额数

教育(0451)

学科教学(思政)(045102)

6名

注:以上拟接受调剂指标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实际录取人数以复试后公布的拟录取结果为准。

三、申请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区)。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本科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或相关联专业。

6.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申请。

四、申请调剂程序

1.考生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出调剂申请。通过调剂系统填报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调剂志愿单位。可先在调剂系统填报调剂意向信息。

2.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收到考生调剂信息后,将及时对考生调剂进行审核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给予考生是否可以参加复试的答复。我校同意复试的考生需尽快回复“接受复试”或者“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

3.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学校在“研招网调剂平台”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登陆“调剂服务系统”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五、调剂平台开放时间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定于4月8日,关闭时间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且在2021年4月10日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龚老师电话1397124564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