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 党建共建 激发活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281

330日上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戎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沈红兵与下沉社区沌阳街红升社区党委及辖区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三牛中美中学、辖区物业、业委会负责人等开展联组学习,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刘传河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社区党建共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2021年党建共建、党史学习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社区中心工作,就如何推进党建共建联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下沉党员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等进行交流讨论,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强化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协助社区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协调处理好居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将其转化为奋进之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0年,江汉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对接红升社区,开展党课开讲、图书借阅证办理、义诊健康咨询、美术展、音乐抗疫、慰问等活动,居民反响不错,2021年,将根据专业特点来开展更多有创新、有亮点的活动,提升社区党建水平,做好综合治理,为民办好实事,促进资源、阵地、服务共享。搭建党员教育管理和为民服务平台,不断激发区域党建活力,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定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多元化活动,变社区党建“独角戏”为“大合唱”,实现“党建+共建”区域互利共赢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与社区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以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委、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下沉党员多方联动机制,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引领、多方联动、共建共享”的“红色善治体系”,实现“难题同解”和“大事同办”不断提升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