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田英老师来学院开展专题课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012

20213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武汉市建港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田英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专题授课。讲授教学生活的个性化表达和活动型课程下的话题教学。


讲述课程内容之前,田英老师给学生们分享了她的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经验,介绍了大学时学院老师对她的指导,她说“要想写好文章就在于日常的积累,认真总结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总会有新的收获。”接着用生动有趣的日常故事进入主题,引导在教学生活中从多视角感悟生活,在教学研究中推动思想政治课程改革创新,在教学论文中精准表达展现文字力量,在教学幸福中品课品书品题品文品初心。打造活动课堂是思想政治学科的课程特点决定,与课程内容的调整相适应。


田老师讲授了什么是活动型课程,为什么要打造活动课程以及如何打造活动课程三个方面。她谈到,要注意将社会实践和课堂探究相结合,要注意将辨析、反思和内化相结合。通过活动,基于过程,锻炼学生自主建构能力,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在教师的适当引导下,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

田英老师的专题课堂,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受益颇多,为他们往后走向思政教师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田英老师是武汉市政治中心备课组、“黄鹤英才”华林飞名师工作室成员,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理论与实践先进个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湖北省优质课评比二等奖”“武汉市基础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评比一等奖”“汉阳区学科带头人”“汉阳区名教师”“汉阳区教育局十佳共产党员”“汉阳区十佳三育人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多次随虞京蕾、华林飞名师工作室,先后到监利一中、黄陂滠口中学、江夏区山坡高中、西藏中学等十余所农村中学“送教下乡”;论文在核刊《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发表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