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面对面 校社共建办实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183

    3月23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红升社区党委的20余名党员走进江汉大学,与下沉社区共建单位江汉大学医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开展党史学习面对面,探讨下沉党员如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居民办实事。

江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对社区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江汉大学开展党员下沉的工作情况。红升社区主任陶天明代表社区对江汉大学下沉党员为社区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共建力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清源书店,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连庆、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戎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等一一对接担任第一书记的小区党员,并将精心选购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及红色故事、武汉抗疫故事等书籍赠与大家,希望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沿着三角湖畔步行绿道,大家边走边交流党员下沉的情况,走进江汉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连庆、社区第一书记沈红兵和办公室主任周妍君带领大家观看了正在开展的师生荐书活动及党史教育专题图书,现场开展借书证办理咨询,欢迎社区居民到学校图书馆借阅图书。

走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心主任李莉带领社区居民参观了预约接待室、团体辅导室、心理剧场、心理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辅导室等不同风格的功能室。帮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自身全面健康发展。

在美术学院美术馆,社区代表参观了学生公共艺术展,展厅中雕塑的新材料和展现出来的新观念,丰富了大家的审美文化。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副书记王德顺、美术馆副馆长杨巍老师、公共艺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朱缘老师等为大家一一进行讲解作品,分享艺术教育,彰显美术馆育人成效,反映学校艺术教育水平。

    大家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组学习及交流座谈。大家一同观看了音乐学院纪露教授创作、张轶院长演唱的《逆行者之歌》和董勇、宋佳莹老师创作的舞蹈《下沉下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戎进、副书记鲁红艳讲述了创作背景,大家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汲取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在党史学习宣讲中谈到,要结合社区实际,讲好党史故事,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社区居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她结合红升社区和江汉大学五个基层党组织情况,提出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引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下沉党员融合、共建共享”的红色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干实事,谋发展,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据悉,自20209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基层党组织与红升社区共建,与社区确定年度共建项目清单,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探索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照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的发展目标,助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党委组织部、医学院、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