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作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163

2021320日上午,我校96级校友、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袁方成教授应邀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客江汉大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大江大湖与美好生活”专题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副院长朱志刚、特色教研部副主任胡慧、原理教研部主任陈菲等老师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袁方成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城乡基层治理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现任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北省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国青年报》中青智库地方治理专家委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硕、博)评审、抽检专家。

他通过“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和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并愿意为之付出。科学研究道路上从来没有平坦的大道,都来源于不懈的追求和探索。他介绍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学术经历,对自我人生价值如何实现给师生带来启迪和思考。互动环节中,袁教授回答了“如何更好的开展研究?”“就业、考研之间如何更好地平衡?”等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两个多小时酣畅淋漓的思想火花碰撞,引起师生共鸣和启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