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196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J05A504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副校长李卫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副院长朱志刚教授、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专任教师和来自各部门、各学院兼职教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吕洪雁结合课程特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如何讲好《形势与政策》作说明,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开展指导。朱志刚希望任课教师认真备课,教学方法创新,进一步提升课的教学效果,他围绕《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旗》《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等专题内容进行阐述,帮助大家把握重点难点。

老师们交流了教学做法和经验,对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建议并对讲好身边故事、提高学生参与度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李卫东副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在教学理念上持续更新,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全体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授,教学内容丰富充实,教学形式多样,每年在思想政治工作者、辅导员中遴选兼职教师,采取“线上”“线下”专题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提出要进一步创新思政课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思政课与网络的深入融合,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将思政课与大思政融合,突出实效性,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机制,打造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