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867

   318下午马克思主义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同志作大会动员讲话。她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结合学院发展,她提出要强化课堂教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积极推进思政课选择性必修课程体系及中国共产党系列精神课程建设,积极配合做好各级宣讲团宣讲活动,组建校内多层面宣讲队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深化理论阐释,发挥学科优势,撰写理论文章,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优秀理论成果和社科精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精心策划并组织建党100周年德育年会级党建课题开展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开展党史课或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经典著作接力读等学习成果展示教育活动,激励学生以昂扬姿态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组织马克思主义学者到社区、农村、街道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她要求全院师生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洗礼,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赵兴院长在讲话时指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