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17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873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规范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311日下午如期举行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自进入毕业生论文工作以来,学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指定胡慧副教授负责毕业论文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江汉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江汉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等规章制度,严把各阶段的质量关。

报告会按学科分成两组,分别由赵兴院长、朱志刚副院长担任主持。报告会设置审核组,由学院11位教授组成,对学生的选题问诊把脉。经过审核,学院全部20名学生选题全部通过。报告会收到了预期效果。

为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控制教师指导学生人数,每名指导教师指导1名学生;提高高级职称指导教师的比例,全院11名教授全部参与指导。

开题报告前,学院落实选题审查环节,严格按照选题原则和选题程序操作,把好选题关确保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切实做到选题与教学相结合,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报告中,审核组从选题、体例、结构、内容、逻辑、遣词造句、时代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按期开展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