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热议“两会”热点话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095

3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2021年是历史交汇点上的关键年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及相关报道,“两会”成为青年学子热议话题。

叶云翔(思政17级学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养老、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任务。

陈彬(思政17级学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诸多历史性成就,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以及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能取得如此辉煌成就的根本性因素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而,在以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我们仍应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韩瑞芳(思政17级学生):2020是我们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一任务的顺利完成彰显了中国的实力,同时创造了世界史上的伟大奇迹。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也向我们汇报了中国在经济、社会方面做出的重大改进,身在农村的我对此深有感受,比如在老年社保方面,政府派人进村推进工作,服务了人民,提高了效率,使老年人能更加充分及时的了解自己的社保余额。另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5g网络极大的造福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总之,听取这次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我们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贾文芳(思政17级学生):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抓脱贫、惠民生、稳大局,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出更大历史贡献。

刘舒心(思政17级学生):2021年的春天,因为两会的召开变得与众不同。回顾过去,我们党既迎接了挑战,又做出了成绩。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是党带领人民坚守阵地和防线,又积极抗洪救灾,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灾难过去,党着手促进经济复苏,要求在稳定中促发展,并继续加大力度扶贫摘帽,终于在2020年使中国人民基本脱贫,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而面对2021年,党又提出了新目标、新挑战,带领人民继续前行。面对压力,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会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现在我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是我已经在党组织的教育下不断的成熟。我想如果我始终坚持努力,就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的。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部分指标也透出丝丝暖意我们要珍惜好势头,满怀信心闯难关,坚定不移促发展,抓住时机趁势而上。

刘媛琦(思政17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2020年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生逢其时,我们重任在肩,我们青年人更应坚定信心,积极探索,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展现青年人的新作为!

喻惠(思政17级学生): 报告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民生”二字,在民生之本的就业问题上,采取一系列政策,真正做到为人民做事,是人民的政府,我也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好好做事!

张恬澜(思政17级学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次两会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今天发布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给人们留下了的深刻印象,透露出了强烈、深厚的民生关切。中国之治制度优势加速凸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履愈加坚定。

徐振午(思政18级学生):报告指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环节住房困难;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在发展中总会遇到许多问题,国家正在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解决问题,身为青年人,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周慧琴(思政18级学生): 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都体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尽管2020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每一名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共同战疫,攻坚克难,取得显著成果,2020年我国不仅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且经济上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同时,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为乡村振兴开启了新奋斗的起点。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应积极探索,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宋智柯(思政18级学生):细读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出现最多的是两个词,一是发展,二是改革。除了发展与改革,人民的幸福和权利也被放在了突出位置,关于民生的各项保障工作和防疫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我们感悟到的不仅是满满的幸福感,还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有力领导报告颇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点,都折射出这样的“理论底色”。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棒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由此更显特别。

胡晶(思政18级学生): 报告从宏大的发展蓝图、目标愿景,到细微的柴米油盐、民生百事,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与每一个普通民众的喜怒哀乐息息相关。一件件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项汇聚起来,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起点新征程,中国砥砺奋进正当时。

张雨欣(思政18级学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胡慧(思政17级学生): 我们始终要以民为本,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