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827

202134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学院评价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第二名。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落实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宣讲活动,组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宣讲团,在全校各基层党委开展宣讲23场;省、市委讲师团成员在各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等开展宣讲20余场;组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校及各单位开展宣讲40余场;开展抗疫青年说专题讲座6讲,开展开学第一课6讲,录制党课视频10余部,3部作品荣获武汉市精品党课。开设思政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省市媒体宣传报道30余篇,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战疫战汛中体现担当。

学院利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和湖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基地平台,开展思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大力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1名教师荣获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名教师被评为2020年武汉市年度教师提名奖,1名教师被评为第十三届感动江大人物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1万余名学生参加。以学生讲思政课、拍思政课、演讲及经典著作接力读等形式,通过寒暑假社会实践、青马班培养工程、抗疫先进人物宣讲报告进课堂、考察参观抗疫展览馆、武汉市红色基地等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