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职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654

1217日,东西湖职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源泉博士主讲,党委书记杨春平同志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线下有100名师生在二号楼阶梯教室现场参与,线上采用腾讯直播方式,全校有4000名师生观看。

刘源泉博士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主题,紧扣“自信”和“文化”两个关键词,结合校园文化建设,旁征博引,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概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接着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然后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教育思想的基本内容,最后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教育思想的主要特点。

刘博士的讲述充分论证了建设新时代中华文化的必要性,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度诠释文化建设的核心要义,使师生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中华文化建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