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医院(江大附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1214

为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1229日下午230分,医院在教学楼8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特邀武汉市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菲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医院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张颖主持宣讲会。



陈菲博士以《以人民为中心擘画美好生活新蓝图》为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概况和主要内容入手,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形成、定位、结构和时代意义,并总结归纳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进行了讲解,表示“十四五”时期将以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擘画美好生活新蓝图。

宣讲中,她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一重大任务,重点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思路和原则、重点任务三大方面对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关系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任务,是保障人民享有幸福安康生活的内在要求,是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保障,必须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大家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附属医院

  

党委副书记张颖在总结发言中,代表院党委对陈菲副教授精彩的宣讲表示感谢,并要求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运用全新的管理思维模式,把力量凝聚到医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岗位,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格局上谋划医院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