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讲思政课”微视频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662

12月24日,由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我讲思政课”微视频大赛在J05A401智慧教室举行。比赛依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教学,经过思政课教师悉心指导、认真打磨,同学们组成团队、讲授、拍摄、编辑制作等,20个作品进入决赛。



参赛作品中同学们是微视频中的主角,以情景剧,访谈,新闻等方式,从大学生的视角呈现了“与新时代同行•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主题,内容涉及抗疫胜利、扶贫攻坚、科技创新、全面小康、大国外交等诸多方面展现了青年学生对祖国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对强国梦的期许,表达了青年学子为担当“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重任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微电影、情景剧、动漫等,既有富有视觉冲击的大片,也有剪辑手法新颖、主题立意深刻的身边故事。



经过评委们评审,王彦茹、郑悦颜、黄子奇三个学生团队的作品获得一等奖段玉琢等四个学生团队的作品获得二等奖学生讲思政课是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