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进马克思、解读新时代”读书交流暨“我与思政课”经典著作接力读展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865

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J05A401智慧教室开展“走进马克思、解读新时代”读书交流暨我与思政课经典著作接力读活动展示。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副院长朱志刚、原理部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8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诵读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并分享学习体会。原理部唐桂丽教授作点评,她指出本次展示活动有新意、有亮点。同学们读经典但又不拘泥于经典,能够结合历史发展、时代特征和青年担当阐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沉下心来、阅读经典的学习态度,鼓励大家读经典中不断悟原理并与原理部的老师们一同为学生赠书写下寄语。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探索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方式方法,此次依托《原理》课实践环节开展“走近马克思、解读新时代”读书交流并对接学校“我与思政课”经典著作接力读活动,正是力图将“八个相统一”贯穿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有益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