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情 报国志” 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662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面向未来,2020年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爱国情报国志”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引领学生弘扬爱国精神,矢志成才报国。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日本帝国主义于1931年侵占中国东北后,继续向华北进犯。1933年爆发长城抗战,热河沦陷。为应对这一局势,中国共产党于8月1日,在长征途中发表《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号召全国军民团结抗日救国。



   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1团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的活动,通过观看介绍“一二•九”运动的视频,同学们纷纷回顾历史,感悟弘扬国家意志,牢记使命担当,不断砥砺前行。学科教学法(思政)专业2020级研究生开展线上纪念活动,推出“85年前的活动策划”等新媒体作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将不忘国耻,牢记责任,勤奋学习,为建设美好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发动群团组织优势,推进基础组织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