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209

11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J02A108智慧教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庄桂成主持,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彭汉琼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思想旗帜》的主题宣讲。

彭汉琼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要内容与创新点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我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要了解背景,把握实践基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当今世界的发展大势。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则加速了国际格局的变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

彭汉琼教授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党学习近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其主题是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重大意义。她还就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指导意见。

彭教授的宣讲条理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院教职员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理论与方法。

此次宣讲活动是按照学校宣传部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组织进行的,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