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164

123日上午,在国际教育学院107会议室,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菲老师给处院全体同志宣讲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主题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活动由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明主持。

陈菲副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谈了她的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与整体框架;二是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根本主题与核心要义;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

陈菲副教授精彩的宣讲使大家对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深刻理解;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和现实依据,实践依据和哲学基础有了充分认识,党员同志们感动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信心,要求我们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明从三个方面对宣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第一,伟大的事业需要科学的理论。第二,要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什么。第三,要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