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与鼎龙股份公司联合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11

12月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在学院报告厅共同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沛副教授主讲。化环学院全体教职工、鼎龙股份公司苏敏光副总经理一行参加了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化环学院党委书记阙斌主持。

彭沛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概述。主要从结构、框架、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特点等方面对第三卷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二是详解了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专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

阙斌在总结讲话时感谢彭沛教师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对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极具指导和帮助作用。他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员和教职工要学出责任、学出成效,学出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决战申博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起参加这次宣讲学习的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创业板上市企业,也是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安排与化环学院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结对共建单位。这次两家单位共同开展学习活动,正式开启院企党建工作联建共建的序幕。


来源:江汉大学化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