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938

11月19日下午15:00,设计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学习,本次学习由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源泉老师主讲。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波主持宣讲会。

会上,刘源泉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 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题,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概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文化自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高度对文化建设作出系列深刻阐述。八年来,我国文化建设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全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正能量。

刘源泉老师讲座内容新颖,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大家聆听了一场思政金课。参加宣讲学习的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万波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文化自信,在建设文化强国的征程中体现设计学院的责任与担当,贡献设计学院的智慧与力量。同时通过学习凝聚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