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214

123日下午,副校长李卫东到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为题开展宣讲。宣讲中,李卫东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特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紧密相结合。



自今年9月以来我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迅速行动、认真安排,持续开展学习传贯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把权威著作学深悟透、讲好讲活,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学校从党政部门、基层党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出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理论功底深、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干部教师,组建宣讲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重点内容,并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所讲授单位的特点,分专题深入学习、精心备课,聚焦师生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文化建设、教育强国等主题,积极宣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精辟的讲解和丰富的事例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热点难点问题,受到各基层党委和各单位广大师生的欢迎。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在全校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

通过宣讲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把理论学习与工作联系起来,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添砖加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