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工作常态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521

1126日下午,景新华校长在化环学院报告厅为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武汉研究院师生和部分研究生讲授形势政策课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大家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景新华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工作,生动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他寄语师生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也要结合自身的工作,落细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

202010月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教室,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常态化。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分别在1027日下午、1112日下午,在J01A201教室为2019级人文学院历史专业和2019体育学院200余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张书记指出,抗击新冠疫情的这张“中国答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记录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坚韧顽强,书写着命运与共的责任担当,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会永远铭记。



1112日下午,景新华校长在J01A101教室为商学院2019级工商、会计和营销等三个班级班学生讲述形势与政策课程,通过中西对比,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感受到抗疫斗争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

1112日下午,校党委张英副书记到J05A301教室,给人工智能学院19级数学专业同学讲讲述形势与政策课程。她通过人工智能学院沈文璇、郑悦颜等同学抗疫的故事,用翔实的案例尤其是江汉大学抗疫的鲜活案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深刻阐明了这次抗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原因,是一堂生动精彩、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思政课大课。



11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在J01A101教室以“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为题,为外国语学院2019级法语、日语专业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强调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实的意义,更加增强了对从严治党必定取得积极成效的信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1028日上午,副校长陈功江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在J04B204教室给学科教学(思政、体育、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心理健康等研究生上形势与政策课程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点燃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112日中午,副校长李卫东在J02B107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给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通过详实的案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无论是抵御疫情冲击,还是促进经济复苏,无论是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还是倡导包容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责任。

1029中午,副校长贾永胜在J06A212教室,智能制造学院2018130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通过丰富的背景材料、生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给学生讲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全面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师生坚守岗位同心抗疫,多措并举筹措物资,各方齐力确保师生安全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以“硬核”的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用青春书写时代答卷。

毛卉副校长为研究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授。她通过详实的例证,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展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图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为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效果,学校在党政干部和辅导员中遴选一批兼职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围绕“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给学生带来一场场理论宣讲,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肯定和点赞。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常态化,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学效果。(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