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比较视域下的中国抗疫制度和治理优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553

125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为江汉大学师生带来《国际比较视域下的中国抗疫制度和治理优势》学术讲座。

他谈到,2020之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而国外疫情仍在蔓延,看不到拐点。同一个世界,同一场疫情,同一场挑战,同一场大考,形成不同结局和鲜明对比,充分彰显了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

他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科学理论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社区治理坚持选贤任能和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抗疫制度和治理优势内容详实、丰富,给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