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桂丽教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3718

   

    唐桂丽,女,19653月出生于广西桂林市,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现任职于江汉大学政法学院,.2009年被聘为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公共课的教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现代西方哲学史》专业课的教学。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人学和实践生存论方向的研究,在现代西方哲学中,以现代西方早期哲学中的人本主义方向为核心,尤其关注生命哲学和存在主义哲学,其中对海德格尔哲学的研究略有心得。在科研中,以出思想和出精品要求自己,2001年并入江汉大学以来,发表学术性论文近二十篇,其中,在《武汉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就达十五篇,即所发文章数量中70%的文章为核心期刊论文。2009年,论文《论休谟的经验论与现代西方哲学思想的“神会”》获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2010年,论文《此在――海德格尔生存与思想的合一》获武汉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同时主持湖北省十一五规划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若干项。还被推荐为第八届“武汉市学术带头人”。2009年开始负责江汉大学校级精品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