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1日下午,学校在J05B101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陈熙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教学要求。他结合前期教学情况,就线上学习、平时作业、考试要求、登分等做了具体讲述,并安排布置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研活动。专任教师龚萱教授、兼职教师曾琼娟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在讲话中谈到,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形势与政策” 课教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用好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优质资源,宣讲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主动回应学生关切、解疑释惑,引导广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根本遵循,把握学习要求,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把课程讲深、讲透、讲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来自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