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新闻】28所高校在汉成立“长江中游城市群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6日,长江中游城市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联盟由武汉科技大学等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2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成。

联盟成立后将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本科生交换机制和硕士生、博士生访学机制,共同探索马克思主义后备人才、骨干人才、学历提升等联合培养方案。加大联盟内高校研究生培养支持力度。开设校际选修思政精品课程,探索联盟内同批次高校学分互认试点改革,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还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元素的思政金课体系,搭建三省联合教研教学平台,开发共享实践研学精品路线,探索推动联盟内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对岗交流,协同开发思政课数智化教学资源等。

据了解,联盟的共同愿景是,期望建设新时代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省会城市高校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长江中游城市群高校成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高地,三省服务全国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共同答好教育强国强省建设的核心课题。


附“长江中游城市群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成员单位:

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长江云新闻


转载自:【长江云新闻】28所高校在汉成立“长江中游城市群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MjY3MzIyMA==&mid=2247514582&idx=1&sn=725311c228e6605658adc671a7d70774&chksm=eadeb8bdda884fa37da9c06d8d9726b72a6037f352c475229dae453775908649cbc18c82baca&scene=126&sessionid=1710738948#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