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团支部在J05A503会议室举行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班主任李小波到场指导。

会上,全体研究生在团支书吕继涵的带领下,回顾雷锋的生平事迹,学习他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感人故事。雷锋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成为全国各族人民敬仰的楷模。大家一致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传承雷锋精神永不停止。

李小波副教授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时代青年的必备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为社会贡献爱心和力量。主题团日后,2023级全体研究生在J05教学楼周边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活动,清扫教学楼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深入学习,也是对青年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意识的培养。传承雷锋精神是弘扬社会正气、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选择。新时代青年要从平凡之中发现伟大,激发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热情,培养勇于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文字:赵紫薇   图片:胡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