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书记到马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836

2018930日上午,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明等一行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行政人员及学生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李强书记细心询问了学生的学习与工作情况,并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当中不断挑战自我,做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在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思政课教师时,李强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必须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这是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底线与出发点;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还必须将自己对教学工作岗位的尊重转化为行动,多读书、多思考、多练习,广泛吸纳各类先进、优秀的文化成果,李强书记在这里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老师要给学生一瓢水,自己就得有一缸水”,要求思政课教师知识储备一定要丰富。对于如何讲好思政课,李强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注重讲课方法论的创新,要从不同视角来解构、重构自己所讲授的知识,并将之传授到学生的大脑当中去,上好思政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QQ图片20180930124044.jpg